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精准靶向施策推进清廉资源建设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 近日,资源县委全面建设清廉资源工作专班召开工作推进会。

       近日,资源县委全面建设清廉资源工作专班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资源建设的若干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明确的29项任务和40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梳理总结,提出要着力构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体系、权力运行制约体系、干部管理监督体系、清廉单元创建体系,不断彰显清廉之美、形成清廉之治、放大清廉之效。

  理论实践相结合,夯实清廉建设思想根基。进一步厘清“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为探索开展清廉资源建设提供根本遵循。通过进村入户实地走访,总结梳理企业意见建议,同步分析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发现的群众诉求,适时调整清廉建设目标任务等内容,搭建形式多样,有形有效的载体和阵地,引导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塑造崇廉拒腐、崇德向善的社会环境。

  坚持实事求是,找准解题金钥匙。健全县乡村三级联动机制以及加强“1+N”制度建设,推动清廉单元与各部门、各行业、领域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县财政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等单位相继出台指导性意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建设八大清廉单元,把群众满意作为保障世界级旅游小镇建设的出发点落脚点,精准施策,及时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清廉工作专班实施目标管理,坚持边工作、边总结,打造资源县中峰镇清廉单元试点全域覆盖,逐步形成一套适用全县、具体可操作的清廉单元建设标准范式、规范模板。

  实干出实效,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坚持全县“一盘棋”,聚焦世界级旅游小镇建设中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行业和领域,高标准建设以清廉建设为底色的机关、企业、景区、学校、医院、社区、乡村、家庭等八大单元,以点带面推动全域清廉建设。如,在清廉机关创建中,针对“怕、慢、懒”等“机关病”等短板弱项督促相关单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做表率;鼓励各中小学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的浸润和育人教化功能,开发“赓续红色基因”课程,将“红色教育+廉洁教育”深度融合,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印发《关于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推进世界级旅游小镇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推动企业清廉建设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为企业发展聚力赋能。

  照单干事、照单监督,让清廉可感可触可亲近。8个清廉载体建设牵头单位整合行业、领域特点,会同责任单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如,县直属机关工委将清廉机关建设作为带动其他7个载体建设的“龙头项目”来抓;县卫健局突出“五好”清廉建设目标,以行业清廉带动全域清廉;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将清廉载体建设纳入创建、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内。在清廉资源建设中,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中共资源县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谈话工作规则》和3个实施方案,以解决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为切入口,逐项开展行业问题专项整治,努力形成一批有资源特色的清廉建设成果,把抽象的清廉氛围变成可感可触可亲近的实在形体,达到虚功实做,成风化人的目的。

资源县:举办“喜迎二十大·清风颂党恩”廉政创作书画展
资源县:强化监督检查 全力护航“开学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