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强化监督检查 全力护航“开学季”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近日,资源县纪委监委联合7个乡镇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该县教育局和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近日,资源县纪委监委联合7个乡镇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围绕秋季开学准备、新生报名、疫情防控等工作,深入该县教育局和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全面监督检查,督促各校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墙”,织密“防疫网”, 保障秋季学期开学平稳、安全、有序。

  “你们是如何落实上级教育系统对秋季开学安排的?”“你们有没有检查各学校是否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8月22日,资源县专项督查组在该县教育局进行秋季开学工作监督检查,查阅了开学和防疫工作相关台账,督促该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压实主体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将阳光公正、清正廉洁贯穿招录工作始终。

  连日来,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相关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看招生方案,了解各校是否严格落实招生工作责任和签订廉洁承诺书等情况,对招生信息录入、入学证件核查等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认真查找招生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同时,督查组聚焦开学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各关键环节,对校园环境消杀、学生体温检测、值班值守、防疫物资准备等进行实地监督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存盲区。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相关学校食堂卫生死角清理不彻底、物资储备不够规范等13个问题,督查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持续跟踪督促整改,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当下,让学子们如期走进校园,守护好学生们的健康安全至关重要。下一步,我们将始终坚持监督力度不减,开展常态化下沉监督,促规范、补短板,保障各校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不懈怠,联防联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墙,坚决防止‘双减’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正常学习秩序两不误、双促进。”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姜水清说。

资源县:精准靶向施策推进清廉资源建设
十四届资源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