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纪委监委召开清廉资源建设监督工作推进会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9月27日,资源县纪委监委召开清廉资源建设监督工作推进会,对监督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清廉资源建设监督工作推进会现场。滕春香/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关于清廉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9月27日,清廉资源建设监督工作推进会在该县纪委监委六楼会议室召开。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县委巡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传达学习了清廉桂林建设监督工作汇报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清廉资源建设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全县清廉建设监督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对清廉建设的认识,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握好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对照每月的清单任务以及各单位的政治责任、工作作风、工作推进,工作实效等方面的内容进行监督。要充分运用好谈心谈话、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对问题整改进行全面的监督,推动各部门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所驻在单位以及所在乡镇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清廉资源建设宣传,营造清廉资源建设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强化派驻监督。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要常态化开展专项监督,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让不能腐的笼子不断扎紧。同时,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认真落实好桂林市“换位沉底”县级交叉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帮扶联系工作。做到知责明责正确履职尽责,为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据悉,2021年11月,资源县率先启动清廉县域建设,出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资源建设的若干意见》,把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文明、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融合在清廉资源建设里,形成清廉资源建设一个总目标任务。同时,坚持高位推进,着力健全机制,由县委书记、县长共同担任两个专项工作的双组长,从县纪委监委等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推动工作清单化、制度化、常态化。

资源县人民医院: 多措并举创建清廉医院
资源县:丰富廉政教育载体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