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丰富廉政教育载体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邹雨芯 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今年,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载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助推清廉资源建设,资源县纪委监委结合清廉资源建设的目标与任务,积极提升打造该基地的第三期工程建设。

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左3)带队深入“塘洞•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在了解第三期工程建设进度。滕春香/摄“塘洞•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第三期工程建设现场。滕春香/摄

  “基地的升级打造一定要立足长远,将廉政文化教育内涵与当地历史和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充分挖掘、整合本县红色历史资源,丰富教育基地的‘廉’文化,从而使党员干部与群众更好的吸收‘廉’氧气。”9月27日,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到该县两水苗族乡“塘洞•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了解第三期工程建设升级打造的进度时,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资源县“塘洞•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在该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资源县纪委监委筹划建设而成。该基地始建于2011年,2019年完成第一期工程建设,2020年完成提升打造的第二期工程建设,并全面投入使用。该基地是资源县“清廉资江”廉洁文化品牌示范带的核心与重点。整个基地由室内和室外两大部分组成。室内展馆主要采用图文并茂的展板、地理沙盘和光电系统组成,展现了当年红军翻越老山界的历史情景。室外场景主要包括廉政基地牌、廉石群刻、清莲池、大型红军石雕《红军长征》、主题群雕《翻越老山界》、铸铜群雕《军民鱼水情》和毛泽东诗词文化长廊等。

  今年,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载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助推清廉资源建设,资源县纪委监委结合清廉资源建设的目标与任务,积极提升打造该基地的第三期工程建设。主要把基地的外围建设延伸到了雷公田脚下。通过修复红军长征故道、红军开垦的农田,红军廉洁文化长廊、红军翻越老山界雕塑等内容,丰富该廉政教育基地的点和面,切实增强基地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近年来,资源县以中央红军曾三次经过资源留下的红色历史实际,以“红色文化教育+党风廉政教育”有效融合的模式,深挖打造了“传承革命纪律、弘扬长征精神”的两水苗族乡“塘洞•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中峰镇中央工农红军中革军委临时会议旧址——油榨坪公堂、中峰镇党员群众初心教育馆,资源县城廉政文化长廊、车田苗族乡“清廉电商”等“五点一线”的“清廉资江”廉洁文化品牌示范带。其中“塘洞•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采取县、乡、村“三级”管理模式进行管理,是一个融合了党建党史、廉政教育、民宿旅游、红色文化沉浸式体验等为一体的乡村网红打卡基地。目前,该基地自启动以来,共接待各地党员干部及游客参观学习达30余万人次,切实扩大了廉政文化的辐射面和影响力,营造出该县党员干部与群众共同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资源县纪委监委召开清廉资源建设监督工作推进会
资源:打造廉政教育品牌 助推清廉资源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