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打造廉政教育品牌 助推清廉资源建设

作者:滕春香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9月27日,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带队深入到该县两水苗族乡“塘洞·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了解升级打造进度。

    “基地的升级打造一定要立足长远,将廉政文化教育内涵与当地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充分挖掘、整合本县红色资源,丰富教育基地的‘廉洁’文化,进而帮助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吸收‘廉’氧气,为全县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弘扬廉政文化搭建良好平台。”9月27日,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带队深入到该县两水苗族乡“塘洞·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了解升级打造进度时,对同行的相关负责人说道。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载体,筑牢党员干部廉洁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资源县纪委监委结合清廉资源建设目标任务,不断优化提升“塘洞·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第三期工程建设,推动廉政文化教育和红色旅游的融合。
  据悉,该县打造的“塘洞·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始建于2011年,2020年6月完成第二期工程的提升打造,并全面投入使用,现在进行第三期工程的提升打造。该廉政教育基地是资源县“清廉资江”廉洁文化品牌示范带的核心和重点,重点挖掘中央红军长征过西延山区(今资源县境内)的历史文化资源,提炼出了红军纪律严明、军民鱼水情、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克己奉公等优良作风和优秀廉政文化思想。
  为了进一步挖掘当年红军曾三次经过资源的红色文化资源和清廉故事,提高广大群众的廉洁意识、弘扬风清气正的优良传统,资源县纪委监委决定持续打造该廉政教育基地,并于2022年初启动第三期项目工程建设。此次续建工程,将通过修复红军长征故道、红军开垦的农田、廉政文化长廊,设立廉政教育课堂、红军翻越老山界雕塑、军事国防教育平台等内容,丰富该廉政教育基地的点和面,进一步扩大该红色廉政教育基地的品牌效应。

资源县:丰富廉政教育载体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资源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