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安全底线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资源县纪委监委成立7个由“室组地”组成的监督检查组,对各乡镇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综合监督检查。

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左2)在资源镇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上作讲话。滕春香/摄督查组在资源县瓜里乡政府检查消防设备。李雯琪/摄

  “秋冬季节风干物燥,是森林火灾多发期和防控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对待当前资源的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要明确森林防火的工作任务和职责,抓好宣传教育,坚决管住野外火源,依法打击违法用火,不断强化应急处置,真正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措施上常抓不懈,制度上严格执行,行动上扎实有效。要形成森林防火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0月18日,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在资源镇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上对与会人员强调道。

  近日,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各乡镇做好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责任,资源县纪委监委成立7个由“室组地”组成的监督检查组,对各乡镇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综合监督检查。

  “老乡,最近有没有宣传员到村里来宣传森林防火?”10月19日,督查组进村入户向村民了解森林防火等问题。

  “有的有的,平时我们自己也很注意森林防火问题。大家也是相互提醒森林防火的重要性。”被访群众回答道。

  连日来,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等方式对7个乡镇落实相关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各乡镇落实维稳安保总体情况、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情况、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情况、重要岗位落实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情况、森林防火“十个是否到位”落实情况等,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各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资源县纪委监委已对全县7个乡镇进行了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25个。督查组已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交办,要求对发现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整改到位,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和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加大巡护力度,强化应急值守,筑牢安全底线。

资源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资源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