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纪委监委开展“三步学”行动扎实有效

作者:李雯琪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摘要:连日来,资源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三步学”行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不断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效能。

       连日来,资源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三步学”行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不断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效能。             

       执行以上率下“带动学”。最近,资源县纪委监委先后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制定了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实践的工作计划。还抽调了12名作风正、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干部组成了资源县纪检监察宣讲团,宣讲团又分成了若干个宣讲小组分赴各乡镇、各单位宣讲党的理论,县纪检监察宣讲工作小组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创新宣讲方式,加强研究阐释,把党的理论送到村村寨寨、家家户户。据了解,资源县纪委常委会组织理论学习4场次,县纪委监委机关、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党的理论学习50余场次,县纪检监察宣讲团结合当前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森林防火等工作责任的落实开展理论宣讲70余场次。

       监督多种形式“联动学”。监督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各党委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开展理论知识学习会,督促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与研讨交流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清廉桂林·资江清源”网站、“资源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还启动了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每三日更新滚动播放1句理论知识金句,监督全县党员干部进行线上线下学习的时间和效果。着力深化全体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刻认识,提振继续吹响反腐败斗争冲锋号的决心和信心。

       检查细化责任 “行动学”。坚持边学、边思、边悟,把党的理论学习融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压实全县各乡镇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工作责任,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县纪委监委组成了7个“室组地”联合监督检查组和1个暗访组,把做好综合监督检查工作作为纪检部门理论学习的实践举措。深入7个乡镇开展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全覆盖”地督查。实行工作责任追究“零容忍”,共发现问题50余个,并限期全部完成整改,强力推动“清廉资源”建设工作进程。

资源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资源县:精准监督 护航项目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