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监督护航春耕生产

作者:滕春香 杨典良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 为确保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资源县落地落实,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把春耕生产纳入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成立7个专项督查组,深入基层一线明察暗访

  “这段水渠已经重新返工了,是我亲自来监工的。偷工减料的事确实做不得,白白浪费了人力物力,也影响了我们公司的声誉……”近日,资源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召集县农业部门、施工方、监理单位前往该县中峰镇八坊村督查观音洞支渠返工整改情况时,施工方负责人向督查人员汇报了整改情况。
  之前,资源县纪委监委接到群众反映,该县中峰镇八坊村观音洞新修的支渠存在偷工减料问题。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立即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赶往现场进行核查。经核,该水渠有近20米的渠坝确实存在质量问题。针对该问题,资源县纪委监委当即约谈了该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压实施工方责任,严格按照工程质量标准进行返工整改。同时,要求其举一反三,对全县水渠、水坝等涉及春耕生产的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全面排查,保障春耕正常供水。在该县纪委监委的跟踪推动下,截至目前,八坊村观音洞支渠已按要求完成整改并投入使用。
  为确保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资源县落地落实,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把春耕生产纳入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成立7个专项督查组,深入基层一线明察暗访,持续对水利基础设施、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春耕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进行摸情况、查实情,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耕好“责任田”。同时,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不断整合监督力量,通过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加强与农民群众访谈等形式,对基层党委政府、涉农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压紧压实春耕生产各领域责任,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对检查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整理汇总,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部门,压实责任,推动整改。
  截至目前,专项督查组共检查50余家农资经营门店、130条建成水渠、40座建成堰坝、40余亩复垦土地,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0个,有效保障了春耕生产安全。(资源县纪委监委)

资源:“批评”“提醒”促进步
资源县: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