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纪委监委开展传承革命精神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4月3日,资源县纪委监委组织该县纪委监党员干部共70余人前往资源县烈士陵园、资源县党员群众初心教育馆等地开展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化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4月3日,资源县纪委监委组织该县纪委监委班子领导,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委机关各室及各乡镇纪委党员干部共70余人前往资源县烈士陵园、资源县党员群众初心教育馆等地开展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资源县纪检监察干部在中峰镇烈士陵园。李雨娜/摄

  苍松翠柏掩忠骨,烈士英魂伴清风。在资源县烈士陵园抗战阵亡将士暨死难同胞纪念亭前,全体党员干部庄严肃立,驻足凝视,跟随英雄事迹追寻难忘的红色记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伟大风范和丰功伟绩。随着庄严的《献花曲》奏响,党员干部们缓缓走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之情。

  “通过聆听先烈们的革命故事,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新兵,我将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锐意进取,为书写纪检监察事业新篇章奉献自己的力量!”缅怀活动结束,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资源县党员群众初心教育馆参观学习。滕春香/摄

  在该县党员群众初心教育馆,党员干部们通过聆听讲解和观看当地革命史料,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当年红军长征过资源的历史和革命先辈艰辛奋斗的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铮铮的誓言向党宣誓,表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活动期间,大家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永葆纪检监察铁军本色。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厚植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进取,拼搏奉献,提高斗争本领,发扬斗争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卫士。同时,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做好监督执纪问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三聚焦”强化政治监督
资源县:以党建+网格化为抓手 加快推进清廉乡村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