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监督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资源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全县招商引资、公平竞争、行政审批、监管执法、司法保障和企业生产绿色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监督,并通过常态化提醒、联动

  “你们到有关部门办事方便吗?有没有遇到吃拿卡要、故意刁难的现象?”日前,由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带队的调研组来到该县某民营企业,就全县营商环境情况进行深入交流,着力解决企业“有苦说不出、敢怒不敢言”的难点、堵点问题。

  今年以来,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资源县成立优化营商环境调研督导组,深入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企业,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紧盯相关职能部门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履行深化“放管服”改革、监管责任等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政策落实、惠企服务、审批流程等影响营商环境的作风突出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既要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又严守纪律规矩,不越红线、不触底线,助推营商环境向好发展。

  “我们将整合监督力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持续把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作为监督检查工作的重点,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对解决企业急难愁盼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坚决问责,用强有力的监督护航亲清政商关系。”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突出监督实效,资源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全县招商引资、公平竞争、行政审批、监管执法、司法保障和企业生产绿色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监督,并通过常态化提醒、联动化督查、追责问责等方式,推动职能部门进一步转变作风,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同时,切实发挥派驻机构监督“贴近”优势,对工程项目招投标过程进行全程监督,督促县直有关职能部门通过观看庭审视频、开展廉洁家访、谈心谈话等方式,筑牢公职人员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防线。此外,不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涉及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以严的举措督促职能部门不断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办事流程,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资源县:强化监督 保障乡村振兴政策落到实处
资源县:多措并举助力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成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