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强化监督 保障乡村振兴政策落到实处

作者:滕春香 黄湖霞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日前,资源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组成的监督问责小组,来到车田苗族乡车田村脱贫户家中,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帮扶工作开展、相关政策落实等情况。

  “大娘,你们家种了几亩辣椒?有没有申请产业奖补?”“帮扶干部今年来过家里几次?”为确保乡村振兴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日前,资源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组成的监督问责小组,来到车田苗族乡车田村脱贫户家中,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帮扶工作开展、相关政策落实等情况。

  “部分帮扶人存在松劲心态,没有把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连日来,该县组织的3个监督问责小组通过随机走访、入户调查、查阅台账等方式,对全县7个乡镇进行全覆盖专项监督检查,围绕村集体经济项目、驻村工作队员在岗情况、村卫生室建设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着力纠治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查处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惠农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腐败问题。截至目前,监督问责小组共对33个行政村开展监督检查,入户走访监测户、脱贫户79户,实地查看项目6个,发现问题86个,已整改完成65个,正在整改21个。

  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以来,资源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围绕责任落实、工作开展、政策执行3个方面,紧盯人、财、物、权等关键点,针对涉及乡村振兴工作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主动下沉一线,加强“室组地”协作联动,统筹人员力量,加大监督力度,着力发现问题背后的责任问题和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督促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责,推进问题整改,赋能乡村振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找准切口、靶向施治,深入一线督实事、查实情,督促相关部门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能够‘整改清零’,切实筑牢乡村振兴‘防护墙’,以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清廉资源提供坚实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家风故事丨种瓜
资源县:监督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