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立足本地红色资源 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日前,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到该县塘洞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调研,对基地的后期管理、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中)到该县塘洞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调研。滕春香/摄

塘洞廉政教育基地之雷公田廉政文化广场。滕春香/摄

       “要培养一批优秀、年轻的讲解员,讲好中央红军长征过老山界的廉政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和我们共产党严明的群众纪律,更好发挥基地的宣传教育功能,将廉政文化的‘好声音’传递给每一位参观者……”日前,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到该县塘洞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调研,对基地的后期管理、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资源县塘洞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始建于2011年,2019年完成第一期工程建设,2020年完成提升打造的第二期工程建设。为助推清廉资源建设,进一步丰富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载体,该县纪委监委于2022年开始实施第三期工程建设,将基地的外围建设延伸到了猫儿山脚下,新建了廉洁文化景观平台、红军廉政文化长廊、红军长征故道等内容,将廉政文化与乡村振兴融合一体,受到了当地群众和外来参观的党员干部一致好评。

       资源县塘洞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位于广西资源县两水苗族乡猫儿山下的塘洞村,是资源县“清廉资江”廉政文化示范带的核心和重点。该基地的主要内容包括室内和室外两大部分,室内展馆采用图文并茂的展板、沙盘地图和长征文物,展现了当年红军翻越老山界的历史情景。室内外通过实景雕塑、长征故道、体验场景等,重现了当年红军长征过资源的景象。资源县纪委监委经过十多年挖掘提炼,展现了当时红军纪律严明、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克己奉公、军民鱼水情等优良传统作风和优秀廉政文化思想,通过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形式和内容,深入推进廉政教育基地建设。

       近年来,资源县纪委监委在探索创新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形式中,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宣讲员的培养,弘扬革命传统教育,扩大廉政文化的覆盖面和辐射面。目前该县已形成了一批红色文化、廉政文化一体融合的阵地(基地),包括以党员群众初心教育馆为核心,粟传谅故居、红军连心桥、赵氏宗祠等21处红色资源为支撑的“一核多处”教学示范点,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鹧鸪天·咏赞八桂古代清官廉吏之十九
资源县:强化党性教育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