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强化党性教育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资源县纪委监委着眼培树廉洁自律意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持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党性意识、纪律意识,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资源县纪检监察干部正在参观“曹艳群同志先进事迹展厅”。滕春香摄

  “希望大家学习曹艳群同志忠于职守、廉洁奉公的品格,干净做人、清白做事,带头弘扬清风正气......”日前,资源县纪委监委组织第二批纪检监察干部前往该县检察院“曹艳群同志先进事迹展厅”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党性教育。

  该展厅以文字、图片、实物、视频等方式,记录了“全国模范检察官”“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资源县人民检察院原检委会委员、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曹艳群同志13年如一日坚守在基层检察一线,为守护社会公平正义奋斗至生命最后一刻的感人事迹。

  活动期间,纪检监察干部们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全面感悟曹艳群同志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和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不断锤炼自身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本领,扎扎实实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今年以来,资源县纪委监委着眼培树廉洁自律意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前往资源县烈士陵园、资源县党员群众初心教育馆、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和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等地持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党性意识、纪律意识,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为锻造“硬核”纪检监察铁军,该县纪委监委还围绕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履职尽责等方面的情况,常态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政治体检”。一是通过建全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对纪检监察干部“精准画像”,全面动态掌握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情况;二是建立谈心谈话制度,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生活情况等方面进行跟踪监督,常念“紧箍咒”、常敲“警示钟”,对个别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由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就具体问题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建立“八小时”外生活圈监督机制,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微信朋友圈、微博、“抖音”短视频等个人自媒体账号监督管理,全面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谈话、督促纠正,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慎言、慎行、慎友,自觉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资源县:立足本地红色资源 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资源县:开展任职前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