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开展任职前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作者:黄湖霞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担当作为是对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一种党性考验。

资源县领导干部任职前集中谈话会议。黄湖霞/摄

  “担当作为是对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一种党性考验。大家到了新的岗位上,就要忠实履行好职责使命……”日前,资源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任职前集中谈话会议,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对本次选拔任用和调整配备的50余名领导干部进行任职前集中谈话,以谈促廉。

  会上,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利用近年来该县被查处领导干部的典型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同时,从政治关、权力关、交友关、家庭关等4个方面对新任领导干部提出要求,警示大家保持头脑清醒,明确岗位职责,以案为戒,做纪律上的清醒人。

  会后,该县纪委监委组织了30余名新任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测试内容紧扣《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有效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纪法规观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红灯亮在前头,警钟响在心中,这次廉政谈话和测试给我们打了一次‘预防针’,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强化理论学习,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参加谈话和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后,新任的领导干部纷纷话体会、谈感受。

  近年来,资源县不断强化对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持续探索做好新任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的有效方法。一方面,综合运用任职前集中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知识测试等,警示党员干部保持头脑;另一方面,聚焦关键领域、关键少数,通过不定期“一对一、面对面”谈话、一对一签署廉政承诺书、上廉政党课等多种方式,为党员干部定制“任职前廉政套餐”,进一步教育引导新任领导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做严于律己的“干净人”。

  今年以来,该县共开展领导干部任职前集中谈话2批次100余人次,开展廉政法规知识测试2批次60余人次,扎实筑牢新任领导干部廉政“防火墙”。

  “开展任职前集中谈话,是加强对新提拔干部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深化清廉资源建设和打造世界级旅游小镇的具体举措。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创新廉政教育的载体和形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强惩防并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资源县:强化党性教育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资源县:强体魄 铸铁军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