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送春联 让“年味”更有“廉味”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1月26日,资源县纪委监委在帮扶村车田苗族乡车田村组织开展了“送春联·倡清廉”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新春佳节临近,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6日,资源县纪委监委在帮扶村车田苗族乡车田村组织开展了“送春联·倡清廉”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当天,资源县纪检监察干部和本地书法爱好者等20余人组成志愿服务队,在车田村委现场书写春联,赠送给当地群众。春联内容以廉洁自律、家风建设、乡村振兴和幸福祥和等为主题,让群众在欣赏书法艺术的同时,接受清廉文化的熏陶。

纪检监察干部和本地书法爱好者正在为群众书写廉政对联

       “宽以待人和邻里,严于律己振家风。”“和气致祥家业兴,春风得意财源广。”活动现场,纪检监察干部与书法爱好者们身穿红色志愿马甲,铺纸、蘸墨,挥毫泼墨。不一会儿,一幅幅寓意丰富的廉政春联便“新鲜出炉”,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阵阵墨香和欢声笑语。

纪检监察干部和本地书法爱好者正在为群众书写廉政对联

       “春节贴春联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我们组织开展送春联活动,既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也是抓住春节的契机,为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这种方式方法可以将廉洁文化有效地融入传统佳节之中,让廉洁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群众正在晒春联

       活动中,为了加深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认识,纪检监察干部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阳光信访宣传资料,以群众看得懂、易理解的形式,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受理范围、方式、流程和举报信书写格式、举报人权利义务等,引导群众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表达合理诉求。

纪检监察干部在活动现场给群众发放阳光信访宣传资料

       据悉,活动当天,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志愿者共为群众创作春联800余幅,发放信访宣传资料300余份。

资源:以片区协作模式 促进案件查办成效
资源县:以廉政风险提醒函 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