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以廉政风险提醒函 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近日,资源县纪检监察机关向该县交通运输局、文广体旅局和卫健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发出《廉政风险提醒函》,进一步督促其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提高廉政意识,狠抓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

  “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你作为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履行好班子领导的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近日,资源县纪检监察机关向该县交通运输局、文广体旅局和卫健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发出《廉政风险提醒函》,进一步督促其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提高廉政意识,狠抓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

  资源县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方式,针对往年存在问题比较突出,尤其是“一把手”屡屡被查处的单位,同时结合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和巡视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梳理出具体的“廉政风险点”,通过面对面谈心谈话和发送廉政风险提醒函等方式,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推动相关单位“一把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见成效。

  “发放廉政风险提醒函,一是督促和警示高风险单位主要领导廉洁自律。二是可以倒逼相关单位党组织,尤其是主要领导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资源县纪委监委持续做好案发单位以案促改的“后半篇文章”,通过谈心谈话、廉政风险点排查、建章立制、廉洁风险提醒等方式,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有效营造“干净干事,从我做起”的廉洁氛围。同时,针对新任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加强廉洁教育和纪律教育,督促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

资源县:送春联 让“年味”更有“廉味”
资源县:厚植廉洁文化 为乡村振兴增添“廉动力”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