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厚植廉洁文化 为乡村振兴增添“廉动力”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

      “风清气正村庄美,国富民强终梦圆”“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走进资源县中峰镇大庄田村,随处可见房屋墙面上绘制着的清廉墙绘,美观且寓意深刻,让人不禁驻足观看。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日前,资源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班子清廉、权力清源、村务清爽、民风清朗”的建设目标,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在促进乡村治理工作中,通过文化润廉、监督护廉等多举措,持续打好“组合拳”,不断推动清廉乡村建设提质增效。

       “这些清廉文化真的很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房前屋后,茶余饭后散步都能看到,布局美观,内容也接地气,与村规民约一样,有教化意义。”抱财丘屯村民王大姐说。

       乡村振兴,清风随行。近年来,资源县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点打造了一批县级乡村振兴示范点。该县纪委监委设靶定标、精准发力,通过“清廉资源”的建设平台,逐步在乡村振兴示范点厚植廉洁文化基因,让廉洁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立足职能职责,采用山歌、板报、宣传册、文化长廊、戏剧舞台等方式,加大廉洁文化的润沁,内容主要聚焦民生和惠农政策落实、产业发展等重点环节。同时,通过择优聘任清廉乡村建设监督员,加大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力度,并针对乡村振兴领域的项目资金运作管理、村两委干部小微权力运行等方面,加强对村集体经济投资参股项目、惠农政策措施落实等事项的全程监督,有效保障了清廉乡村建设。

资源县:以廉政风险提醒函 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节气说廉丨大寒:愿保乔松质 青青过大寒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