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人民法院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作者:唐嫣
来源:资源县人民法院
摘要:日前,资源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广大干警思想防线,促使全院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日前,资源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该院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邹联维以“学习‘延安整风’精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为主题进行专题廉政讲课,全体在职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讲课从延安整风的特定背景、主要过程,党的作风转变的具体体现,对延安整风精神进行了解读和诠释;强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意义,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角度,阐述了如何借鉴延安整风经验推进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讲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进一步开展好教育整顿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指出,要通过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的形式,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使干警更好地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让干警充分意识到惩戒的是极少数,更多的是照镜正冠、红脸出汗,受到警示、保持警醒,在教育整顿工作中要做到有收获、有警觉、有自省,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打造一支管理严格、业务精湛、纪律过硬的法院队伍。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秉承延安整风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精准把握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坚持标本兼治六条要求,开展五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全力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政治教育效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以实际成效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建设无愧于新时代的司法铁军,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守初心、筑防线,打造清廉纯洁公安队伍 ----资源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专题课
纪委书记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力护航开局起步——资源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