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守初心、筑防线,打造清廉纯洁公安队伍 ----资源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专题课

作者:唐小龙
来源:资源县公安局
摘要:为深入推进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严明纪律作风,增强党员民警廉洁从警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日前,资源县公安局举办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严明纪律作风,增强党员民警廉洁从警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日前,资源县公安局举办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该局党委委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童丁文为全体民警作廉政教育报告及警示教育授课。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和参加政治轮训民警现场听课。

  专题党课上,童丁文结合当前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围绕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县局“保护伞”典型案例产生的原因,就如何增强守规纪讲纪律意识,纵深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等方面阐述了党员民警廉洁自律、依法执法、守住底线的重要性,并结合身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鲜活案例进行了剖析和警示,给在座的全体民警敲响了筑牢法纪底线的警钟。

  童丁文要求全体民警要守住慎独慎初慎微关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知纪明纪,时刻把党章党纪烙在脑海,联系实际,时时对照,筑牢底线,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有接受监督和约束的自觉性,把严管视为厚爱,以实干贴近群众,做遵章守纪的合格党员。

  专题党课上,民警还观看了《祸起酒驾》《“双刃剑”带来的警示》等警示教育片。

  专题党课后,全体民警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对在工作中心存敬畏,保持戒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坚定防腐拒变的决心,算好廉政账,守住底线,清白做人,廉洁从警,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桂林市聚焦民生监督 护航乡村振兴
资源县人民法院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