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节前观看“家风”警示片 纠“四风”树节日新风

作者:邹雨芯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资源县节前观看“家风”警示片 纠“四风”树节日新风。

节前该县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滕春香/摄

该县党员干部们在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滕春香/摄

       日前,在新春佳节将至之际,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强化纪律教育,持续纠治“四风”,提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自身修养,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良好作风,资源县组织该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及群众,集中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专题片。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家风不正必有遗患,而为官掌权者,如果家风坏了,更易生出祸端。”为此,该县在节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及群众观看该警示教育片,就是为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回家过节团聚时,能相互督促,严格家教家风,防止家庭腐败、防止领导干部腐败。大家观看该警示片后,也深受教育和启发。

       “刚才,通过观看该警示教育片,我深刻认识到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以身作则、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把优良的家风家训传承下去,否则将后悔莫及。”该县资源镇政府一名党员干部观看后感慨地说。“警示片里的典型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我将深刻吸取案例中的教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时刻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同时,我也将利用这次春节家人团聚之机,教育家人,严格家教家风,教育家人子女及身边的亲人,始终知敬畏、守初心,筑牢家庭清廉的防线。”该县组织部一名党员干部观看后,也深刻地感悟到。

       当天,播放的专题片是选取一些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为例进行剖析,讲述一些领导干部在任职期间丧失理想信念,以权谋私。特别是不注重家风教育,纵容家人、亲戚违法乱纪,最后自己也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一起起典型案例令人震撼、发人深省。

       通过观看该警示教育片,不仅给广大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家风”警示教育课,还为官者敲响了最好的一记警钟。同时,也是持续释放出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定不移树“新风”的强烈信号。该县广大党员干部们也纷纷表示,要遵守党纪国法,以典型案例为戒,培育好家风、树立好家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防“节日腐败”,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遵纪守法。

资源县:节前“敲警钟” 严防“节日腐败”
不忘初心谱担当 一身正气铸检魂 ——资源县举行曹艳群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