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节前“敲警钟” 严防“节日腐败”

作者:邹雨芯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资源县节前“敲警钟” 严防“节日腐败”。

       1月25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强化纪律教育,持续纠治“四风”,提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自身修养,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良好作风和节日氛围,资源县纪委监委组织该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及群众,集中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专题片,不仅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家风”警示教育课,还为官者敲响了一记警钟,持续释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的强烈信号。

 节前该县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滕春香/摄)

       专题片选取一些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为例进行剖析,讲述一些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不注重家风教育,纵容家人、亲戚违法乱纪,最后自己也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一起起典型案例令人震撼、发人深省。

       “警示片里的典型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我将深刻吸取案例中的教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时刻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同时,我也将利用这次春节家人团聚之机,教育家人,严格家教家风,教育家人子女及身边的亲人,始终知敬畏、守初心,筑牢家庭清廉的防线。”该县组织部一名党员干部表示。

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超市进行节前监督检查。 (唐琳君/摄)

       通过观看该专题警示片,该县广大党员干部们都纷纷表示,要遵守党纪国法,以典型案例为戒,培育好家风、树立好家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防“节日腐败”,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遵纪守法。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疫情防控纪律,严格家教家风,遏制“节日腐败”,确保风清气正过节,该县纪委监委采取预防提醒先行,灵活监督检查、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并行,问责通报曝光等方式,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截至目前,该县已经发出节前廉洁提醒短信10万余条。(资源县纪委监委)

为官之本首当克俭于家
资源县:节前观看“家风”警示片 纠“四风”树节日新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