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组织收看警示教育大会 筑牢纪检监察干部“纪律防线”

作者:邹雨芯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资源县组织收看警示教育大会,筑牢纪检监察干部“纪律防线”。

 “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干的是‘打铁’的活。当看到警示教育片里的纪检监察干部被围猎和受贿,落网后声泪俱下地忏悔时,我的心灵被震撼了。‘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一定要引以为鉴、警钟长鸣,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纪律防线’……”在观看完警示教育大会后,资源县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地说道。

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收听收看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现场。滕春香/摄

  4月1日,桂林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视频大会。会议深入剖析了纪检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问题根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有效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鉴、防微杜渐,自省自纠、立行立改。会议要求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认识腐败行为的危害,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会上,桂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作了警示教育讲话。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资源县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该县设的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在该县设的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认真收听收看警示教育视频会。滕春香/摄

  “昔日审查者,今朝被审查”,警示教育片里一位某市的纪检监察机关退休领导干部,作为在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从业多年的“老政法”“老纪检”,竟然伙同其下属执纪违纪,知法犯法,里应外合,相互勾结,大搞以案谋私权钱交易,最终落得锒铛入狱、晚节不保的悲惨下场,教训深刻。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严防‘纪律红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敬畏法纪,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纪法意识,把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在观看完警示教育大会后也对该县的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该县纪委监委班子领导,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委机关各室负责人以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在该县设的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了会议。

资源:四举措绷紧“走读式”谈话“安全弦”
资源县:全面推行“一把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制度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