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厚植社会清朗清廉底色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 今年以来,资源县突出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廉洁文化的有效融合。

       今年以来,资源县突出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廉洁文化的有效融合,厚植社会清朗清廉底色,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崇廉向上的社会氛围。

  挖掘廉洁因子,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廉洁力量。资源县依托本地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为契机,将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传承列入“十四五”时期资源县的重要工作内容,让红色资源成为资源县打造世界级旅游小镇重要的组成部分。深入挖掘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历史故事,目前已经挖掘了《原封不动的“八双布鞋”》《不准拆“篱笆”当火把》《永葆“勤廉本色”的失散老红军——邓德旺》等20余个红廉故事,并在塘洞·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党员群众初心教育馆、中峰镇油榨坪公堂等场所予以集中展出。

  弘扬核心价值,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清风气正。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引领,把廉洁教育与社会教化有机结合。今年以来,资源县各机关事业单位通过荐书赠书、支部联建、经典诵读等形式广泛开展“全民阅读·书香资源”活动,共开展各类读书活动130余场,让清廉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草拟了《资源县文艺精品创作年度扶持和奖励办法(试行)》等文件, 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的创作活力。如县非遗中心创作了勤政主题的大型扶贫彩调剧《自家人》;县山歌协会创作了廉政、家风家教主题山歌40余首;同时,结合传统节日开展廉政书画创作、清廉诗词创作等活动2场,用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形式传播清廉文化。

  多点同创清廉阵地,涵养社会清朗风尚。构建廉洁文化矩阵,吹响干部“清风”号角。除了积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还持续加大新媒体制作力度,制作了《人人可为闪光少年擦亮文明底色》《正当青春》等廉洁文化、红色文化微视频、专题片、微电影,并通过全县各级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播出播放,有力推动廉洁文化从“指尖”到“心间”。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4场;在全县开展“好家风好家教”大巡讲、“扬家风促家教立家训”进校园进企业宣传讲座、“六个一”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系列活动43场,将廉洁之风吹进千家万户,推动清廉资源建设。

长图|廉度中秋
资源县:廉洁清风入国企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