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廉洁清风入国企

作者:滕春香 蔡玉梅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9月22日,资源县纪检监察宣讲团深入中铁建桂林投资有限公司就增强遵纪守法与廉洁自律意识开展专题宣讲。

资源县纪检监察宣讲团深入中铁建桂林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宣讲活动现场。滕春香/摄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国有企业纵深发展,助力国有企业持续构筑夯实拒腐思想防线,护航企业持续健康发展,9月22日,资源县纪检监察宣讲团深入中铁建桂林投资有限公司就增强遵纪守法与廉洁自律意识开展专题宣讲。

  该县财政局领导班子、中铁建桂林投资有限公司全体职工、广西资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班子成员、资源县飞腾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资源县生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县财政局金融和国有资产股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宣讲员以自治区内外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和本市县的正面典型人物事迹进行分析,引导大家常怀敬畏、廉洁、公正之心。全面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基本形势,警示大家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结合理论研究、工作实际和办案经验,就如何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企业发展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按照清廉建设的工作部署,讲好清廉建设故事,营造清廉风尚,打造清廉企业名片。

  “今天的党课给大家的思想上注入了‘加强针’,让我们了解到自身存在许多的纪法‘盲点’,明确了什么该干、什么不该干。”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好自家人,吹好廉洁风,坚决做到心存戒尺,不碰底线、不越红线,营造“以廉为美,以廉为乐”的良好风尚。

  近年来,资源县纪检监察宣讲团坚持把敲响“警世钟”打好“预防针”作为常态,将党风廉政建设及新出台的党内法规、历届历次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要会议精神等丰富内涵转化为通俗易懂的“村里话”,以“唠家常”的方式传递好党的声音,让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愿意听、喜欢听。今年以来,该宣讲团共开展相关宣讲活动50余场,有效营造人人倡廉、处处敬廉、事事守廉的良好社会氛围。

资源县: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厚植社会清朗清廉底色
资源:督促问题化解 为群众排忧解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