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多举措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今来以来,资源县不断完善监督制度,持续优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方式方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三观,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

     今来以来,资源县不断完善监督制度,持续优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方式方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三观,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

       常态化运用“第一种形态”。始终把强化政治教育作为监督管理党员干部的重要环节,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充分利用清廉桂林•资江清源网站、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微报资源微信公众号、下发文件通知、手机短信等方式对各个层面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提醒式教育。综合运用专项巡察、监督检查、问题线索为党员领导干部“体检”,对在作风纪律、履职尽责等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提醒、及时“拉一把”,防止小错酿成大祸。同时,督促各级党组织加大监督力度,严抓严管,小过即问、小错即纠,推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抓牢管党治党责任“方向盘”。通过综合运用调研督导、谈心谈话、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对各乡镇、各单位“一把手”的政治立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社会表现等方面严格进行管理和监督,夯实主体责任,提升监督实效。推动构建对“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监督的责任机制和工作体系,积极探索破解同级监督难题。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切实压实主体责任的落实。充分利用任前谈话、日常约谈、提醒警示等机制,对在信访、举报及其他途径反映的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有问题、有苗头的干部,及时采取提醒谈话、书面函询或诫勉谈话,引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织密干部监督“防护网”。不断完善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持续推进“室室”、“室组”、“室组地”、“室组巡”联合监督模式。采取“常规督查+专项检查+常态抽查”等方式,做深做细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积极探索监督融合新模式,在建立纪检监察专责监督+政协民主监督”联动协作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加强纪委监委与政法、法院、检察院、公安、审计、信访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形成监督合力,把干部的工作圈、生活圈和社交圈衔接起来,把“八小时之内”和“八小时之外”贯通起来,及时掌握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面提升协同监督效能,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严防监督执纪“灯下黑” 。围绕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履职尽责等方面的情况,常态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政治体检”。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反面典型案例、召开廉政集体谈话座谈会等方式,提醒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法纪意识,恪守权力边界,自觉当遵纪守法的标杆,时刻绷紧拒腐防变之弦。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对纪检监察干部精准画像,分类排查廉政风险,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不断健全完善内外协同监督工作机制,以严的要求、硬的措施,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守纪律、讲规矩,不断推动干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资源:“三强化”监督举措 保障清廉资源建设取得实效
资源:筑牢党员干部监督“防火墙”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