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筑牢党员干部监督“防火墙”

作者:滕春香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今来以来,资源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优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方式方法,筑牢党员干部监督“防火墙”。

       今来以来,资源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优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方式方法,筑牢党员干部监督“防火墙”。
  常态化运用“第一种形态”。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充分利用资江清源网站、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各个层面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提醒式教育。综合运用专项巡察、监督检查、问题线索等,对作风纪律、履职尽责等方面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提醒,推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抓牢管党治党责任“方向盘”。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对各乡镇、各单位“一把手”的政治立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社会表现等方面进行严格管理和监督。夯实主体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升监督实效。
  织密干部监督“防护网”。持续推进“室室”、“室组”、“室组地”、“室组巡”联合监督模式,采取“常规督查+专项检查+常态抽查”等方式,做深做细日常监督。积极探索监督融合新模式,在建立纪检监察专责监督+政协民主监督联动协作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加强纪委监委与政法、法院、检察院、公安、审计、信访等部门的信息沟通,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严防监督执纪“灯下黑”。通过常态化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廉政集体谈话座谈会等方式,绷紧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之弦。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常态化开展“政治体检”,以严的要求、硬的措施,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守纪律、讲规矩,不断推动干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资源县多举措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
资源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