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12月27日,资源县生态环境保护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在该县纪委监委六楼会议室召开。

资源县生态环境保护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现场。滕春香/摄

  12月27日,资源县生态环境保护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在该县纪委监委六楼会议室召开。该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迅军同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县委关于“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典型案例;听取了该县资源镇人民政府、资源生态环境局、林业局和自然资源局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要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既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和桂林市的部署要求“按图施工”,也要结合实际“创造性施工”。要夯实基层基础,做好苗头管控,做深做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部门联动,提升工作合力,统筹推进“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生态环境领域问题整改工作等重点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向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压实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切实落实行政监管责任,围绕本单位监管职责,进行全面自查自纠,杜绝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出现履职不力、监管不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切实把作风建设激发出来的干劲转化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小镇、奋力谱写资源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资源县委政法委、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发改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文广体旅局、林业局等县直单位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资源:筑牢党员干部监督“防火墙”
资源县:加强监督力度 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