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纪委监委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4月6日,资源县纪委监委组织该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系列警示教育片,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号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鉴,立足本职,严守规矩,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资源县纪委监委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滕春香/摄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身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挺直监督执纪的‘腰杆’,当好党纪国法的捍卫者……”4月6日,资源县纪委监委组织该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系列警示教育片,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号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鉴,立足本职,严守规矩,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警示教育片中,以当事人自述、涉案人访谈、执纪者分析的方式,客观真实地讲述了违纪违法人员丧失理想信念、价值观严重扭曲、生活腐化、贪图享乐,一步步滑向腐败堕落的深渊,最终受到党纪国法严惩的人生轨迹。一起起典型案例触目惊心、引人深思、发人深省。特别是影片中讲述的一些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走向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给观影的纪检监察干部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和警示,也为每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洗礼,警示教育意义深刻。

  “作风问题是滋生腐败问题的温床,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令人震撼、发人深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净化朋友圈,识别、拒绝各种围猎,坚决抵制各种诱惑。”

  “我们要自觉维护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在严作风、守纪律、敢担当、善作为上做表率、树标杆。”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同样可能成为‘案中人’。我们要常修己身、干净做事、严以用权,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自觉,坚决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围绕片中的典型案例说教训、谈感悟、明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案为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御各种诱惑,不断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资源:靠前监督 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资源:“四大课堂”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