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用好谈心谈话“利器” 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日前资源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拧紧思想“发条”,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严作风、树形象。

       本报讯(记者文新军 通讯员滕春香)“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经常对标对表,及时纠正偏差,切实增强忠诚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是日前资源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拧紧思想“发条”,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严作风、树形象。
  为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资源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建立常态化谈心谈话机制。以集体谈话、个别谈话、上门家访等形式,充分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对存在的不足以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指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通过谈心谈话,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肩上的担子和责任。下一步,我一定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擦亮监督的‘慧眼’,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履职尽责。”该县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接受谈心谈话后表示。
  为提高谈心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资源县纪委监委采取分类分层模式,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和分管室(组)、乡(镇)纪委负责人谈,各室(组)、乡(镇)纪委负责人与一般工作人员谈的方式,确保谈心谈话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实现全覆盖目标。谈心谈话内容和重点根据不同对象、不同情况而定,主要围绕所在岗位的廉政风险和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表现延伸谈等方式开展,以严管厚爱的理念,着力帮助干部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资源:常态化谈心谈话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管
资源县召开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工作部署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