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常态化谈心谈话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管

作者:滕春香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4月13日,资源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重申纪律要求。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从严要求自己,经常对标对表,及时纠正偏差,切实增强忠诚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3日,资源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重申纪律要求。


       打铁必须自身硬。近年来,资源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持续深化全员培训的基础上,以集体谈、个别谈、上门家访谈等形式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充分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常念“紧箍咒”、常敲“警示钟”,推动干部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对个别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由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就具体问题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为提高谈心谈话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分类分层模式,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和分管室(组)、乡(镇)纪委负责人谈,各室(组)乡(镇)纪委负责人与一般工作人员谈的方式全面铺开。谈心谈话内容和重点根据不同对象、不同情况而定,主要围绕所在岗位的廉政风险和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表现延伸谈等方式开展,以严管厚爱的理念,着力解决干部在政治、生活、工作上的困难和需求,帮助纪检监察干部解除思想负担,成长进步。


       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谈心谈话既加强了干部的日常监督,又促进了上下级之间的相互沟通,是加强监督权力运行的约束,进一步凝聚人心,弥补短板,有效激发干部的干事热情。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谈心谈话80多人次。(资源县纪委监委)

资源:“四大课堂”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
资源:用好谈心谈话“利器” 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