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多措并举打好党员干部节前“预防针”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在重要节点精心编发廉洁短信,体现的是组织对党员干部的一种关心、关爱。

  “新春佳节至,年关亦廉关。请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违规接受吃请、旅游,带头纠‘四风’、树新风。”日前,在春节来临之际,资源县纪委监委向辖区内13余万名干部群众发送廉洁短信,告诫党员干部“干净”过年,鼓励群众参与监督。

  为进一步厚植廉洁文化土壤,营造崇廉尚廉氛围,资源县纪委监委结合县情实际,坚持抓早抓小,提醒与约束相结合,在做严做实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基础上,抓住关键时间节点,特别是在重要节日、重大活动前夕,及时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自律提醒短信,提醒领导干部带头抵制歪风邪气,过好“廉”节、把好“廉”关,弘扬新风正气。

  在重要节点精心编发廉洁短信,体现的是组织对党员干部的一种关心、关爱。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该县纪委监委还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在重要节点及时召开党员节前党风廉政相关专题会议,通过开展节前谈话、家属座谈会、廉政家访、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等举措重申作风纪律要求,给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同时,还积极畅通问题举报渠道,充分利用相关大型活动的契机,开展阳光信访举报宣传,引导群众参与监督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

  为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掀起“知廉、学廉、崇廉”的热潮,近年来,资源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积极探索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持续开展廉政教育,采用诗词、山歌、板报、宣传册、文化长廊、故事会、戏剧舞台等,加大廉洁文化的润沁,力求达到潜移默化、育人于无形的教育效果。如通过把具有传统勤廉文化、党建廉政文化等特色的名言警句以及诗、书、画等融入位于该县资江灯谷景区内的廉政文化长廊中,发挥“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作用。又如,联合当地文联、文化馆、诗社、书画院等团体,激励当地作家诗人和书画家持续创作廉政诗词、山歌、散文、小说和书画作品,不断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家风在干群心中落地生根,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从个案清除重点惩治向系统整治 全域治理提升转变
资源:靶向发力纠“四风” 筑牢廉政“防腐墙”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