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靶向发力纠“四风” 筑牢廉政“防腐墙”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为大力营造清廉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资源县纪委监委通过节前教育提醒与节中明察暗访等方式,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春节前夕,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资源县纪委监委及时在清廉桂林·资江清源网站和资源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转发,并在全县各级会议上进行传达,进一步在全县范围内严明纪律要求,警醒教育党员干部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

  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感受社风民风的重要风向标。为大力营造清廉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资源县纪委监委通过节前教育提醒与节中明察暗访等方式,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强化教育提醒,紧绷党员干部“廉洁弦”。节前,该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长纷纷到驻在单位组织召开党风廉政相关会议,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相关典型案例等方式,重申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向全县干部群众发送廉政短信、创作廉政对联和山歌,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转发相关案例通报、节前提醒等方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干净履职、廉洁过节。

  织密监督网,筑牢“防腐墙”。为坚守节点,贯通联动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在压实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的基础上,还成立了5个明察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等方式,通过查阅账目、实地查看和调取相关记录等,深入4类重点场所(酒店饭店、内部接待场所、旅游景点、窗口单位)及行政村、停车场、车站等就“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与此同时,鼓励群众主动参与监督,积极提供“四风”问题线索,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做到节假日举报受理“不关门”“不打烊”。

  “在春节前后,共发送廉政提醒短信13余万条,利用各单位LED屏幕滚动播放节日廉政宣传标语100余条。开展明察暗访6次,检查单位及重点场所18个,访谈干部群众20人,及时纠正了一些错误风向和不良习气。”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资源县:多措并举打好党员干部节前“预防针”
资源县:下沉监督 助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