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第三巡察组向资源县档案馆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第三巡察组向资源县档案馆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2月11日,第三巡察组向资源县档案馆反馈巡察情况。第三巡察组组长熊田辉同志代表巡察组向资源县档案馆党组进行了反馈,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赵凤梅同志讲话提出整改要求,县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颜佳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党组(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8日至12月31日,对资源县档案馆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资源县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查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的问题,发挥了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巡察期间,听取了县档案馆工作汇报及有关方面专题汇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反映、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下乡走访等多种方式开展巡察,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熊田辉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资源县档案馆党组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市委和县委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新档案馆投入使用后,有效发挥档案馆“五位一体”现代化功能,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查档服务。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贯彻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形式主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严;党内政治生活走过场,实际效果不佳,党建工作不严肃,活动开展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有关方面处理。

       熊田辉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塔升政治素养;二是加强财务管理,健全报账制度;三是增强政治责任感,规范党内生活,巩固扩大党建工作成效;四是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整改。

       赵凤梅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自觉,以整改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自治区、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政治标准,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在落细落实落小上下功夫,在推进标本兼治上出实招,在净化政治生态上见成效,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把巡察整改与具体实践工作结合起来,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的新成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颜佳华表示,县档案馆党组将以此次巡察为新契机、新起点,虚心接受问题,扎实抓好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照单全收。认真领会县委开展巡察工作的良苦用心,把抓好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表现,切实增强抓好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狠抓整改,逐一解决。全馆上下务必树立对巡察问题照盘全收的勇气和对所列问题整改到位的决心。党组书记将带头落实整改,带领党组一班人全面落实党组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各自分工,落实好责任,做好对分管股室整改工作的检查指导和督促推进。将召开党组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清单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工作按要求顺利进行。三是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确保整改到位。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把自己摆进去,压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同时,将及时开展整改成效自查,杜绝“一改了之”,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第三巡察领导小组组长熊田辉同志、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赵凤梅同志、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县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资源县“五聚焦五提升”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巡察工作中落实落细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 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