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 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2月11日,第一巡察组向县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邹联荣代表巡察组向县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赵凤梅同志讲话并提出整改要求,县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李清燃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一巡查组于2022年10月18日至12月31日,对县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县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发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邹联荣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县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督促检查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指导开展绩效管理与考评工作的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资金收支管理不够严格规范;巡视问题整改力度不够到位;党的组织建设薄弱,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

       邹联荣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履行“一岗双责”;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扎实履行工作职能。深入学习国务院《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精神,认真履行绩效考评和督查工作职责;三是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财务审核,规范报账手续,防止固定资产流失;四是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务必做到立行立改。

       赵凤梅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李清燃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办照单全收、诚恳接受、认真整改,重点做到: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二是聚焦反馈问题,强化措施,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深化整改,奋力推动我办工作提质增效、更上新台阶。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县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督查和绩效考评中心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第三巡察组向资源县档案馆反馈巡察情况
资源县委第二巡察组对资源林场 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