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四届资源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作者:彭程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3月1日,十四届资源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该县纪委监委六楼会议室召开。

十四届资源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现场。滕春香/摄

与会人员正在认真听会。滕春香/摄

参加巡察的人员在进行业务培训现场。滕春香/摄

  3月1日,十四届资源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该县纪委监委六楼会议室召开。该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韦兆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顺贵宣布本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意义和目标任务。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以及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对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进行部署。

  本轮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利用3个月时间,对该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协、县党史办、县林业局、县妇联、团县委、县城市管理监督局、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等9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同时配合区、厅、市、县巡视巡察“四方联动”,对该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交叉巡察上下联动。

  会议强调,要把握监督重点,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关注巡视巡察、审计、统计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情况。对生态环境部门的巡察,重点关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对自然资源系统的巡视巡察联动,要把准行业特点,把握业务运行规律,探索符合实际的工作方式,努力做到巡深巡透。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要找准监督标尺,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准确分析问题、如实反映问题,确保查找出的问题政策依据充分,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要强化制度执行,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熟知掌握有关规定,严格遵循有关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要锻造过硬素质,积极主动作为,接受考验历练,树立和展示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通过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该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机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相关室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资源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十四届资源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