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四届资源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来源:资源县委巡察办
摘要:十四届资源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截至2022年8月9日,十四届资源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2022年2月28日至2022年5月24日,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县农业农村局、县党史办、县科协、县林业局、县妇联、团县委、县城市管理监督局、县供销联合社、县自然资源局等9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提出要求,2022年7月29日至8月9日,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议并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整改作了表态。

       县农业农村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精神不够到位,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理念不够深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有缺失;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够有力,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党员干部规矩意识不强。

       县党史研究室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职能责任履行不够充分;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未专题研究部署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

       县科协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班子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既没有明确分管领导也没有专题研究;党的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职工担当精神缺乏。

       县林业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没有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林业行政执法工作水平有待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得不紧不实,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有待加强;党组织建设不健全,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有缺失,遵纪守法的制度网还未扎密扎实,违法违纪现象时有发生。

       县妇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发挥联系全县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实,风险意识薄弱;支部建设有待加强,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实不到位。

        团县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格局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抓的不实不细,没有研究青少年领域意识形态情况;支部建设有待加强,“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

       县城市管理监督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建设工作系列讲话精神不够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缺位,对外发布的新闻稿、下发的文件错别字现象普遍;专题民主生活会不严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强,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形式主义现象比较突出。

        县供销联合社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履行资产管理职责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谨,向下属企业转移“三公”经费支出。

       县自然资源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不够深入,支持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能力不足;未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终述职述廉和民主生活会重要内容;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有弱项,担当作为有欠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而不实,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落实力度不够,财务审核把关不严,资产管理不够规范,工作作风漂浮。

       此外,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处理。

十四届资源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十四届资源县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