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四届资源县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来源:资源县委巡察办
摘要:十四届资源县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初至2022年5月底,县委4个巡察组对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科协、党史研究室、林业局、妇联、团委、城市管理监督局、供销联社等9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2022年8月初向被巡察单位书面反馈巡察情况。巡察反馈后,被巡察党组织利用3个月时间,对巡察发现的235个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县委巡察办、巡察组会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采取实地督导和书面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从日常监督和审核材料的情况看,9个单位整改情况总体较好。现集中公布如下:

       县自然资源局:针对巡察反馈的三个方面45个问题,制定了99项整改措施,已完成95项措施42个问题的整改,制定及完善制度9项。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大力推进国土执法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压实“一岗双责”,深抓实抓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狠抓单位财经纪律,加强制度建设,建设廉洁干部队伍。

       县农业农村局:针对反馈的三个方面36个问题,认真按照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进行了整改,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逐项分解任务清单,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全县“三农”工作取得新进展。截止目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巡察反馈36个具体问题(其中19个问题整改需长期坚持)整改落实,制定了 93条措施,责任领导4人,责任部门11个,已完成措施93条,已完善制度13个,问责追究(党内警告)2人,提醒谈话35人,挽回损失8332元,上缴财政4350元。

       县科协: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从细节处入手,将巡察反馈的15个问题进行整改,已全部整改完成。整改过程中修订完善制度1项,开展谈心谈话2人次。资源县科协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落实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解决“顽症”,实现“四个自我”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坚持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县党史研究室:针对巡察反馈的三个方面15个问题,制定了15项整改措施,完成问题整改15个。为做深做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党史研究室把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压实各方责任、形成整改合力的基础上,坚持既要立足治标,落实立行立改的举措,也要着眼治本,形成长久建章立制,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县林业局:针对巡察反馈的三个方面27个问题,制定28项整改措施,已完成问题整改25个,持续推进问题2个。修订完善制度14项,退款6272元。自整改以来,共召开3次局党组会议、2次全局会议、2次专题会议推进整改落实落细。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体现巡察成果运用,从源头上管权管人管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做好整改工作。

       县妇联: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巡察整改落实,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本次巡察反馈了三个方面21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25项,完善制度7个,问题整改已全部完成。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为妇女、儿童服务的思想根基,引领全县妇女参政议政水平不断提高,加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规范,凸显妇女阵地作用,打造巾帼特色志愿者队伍,助力乡村振兴与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实施巾帼关爱工作,团结凝聚全县广大妇女力量,更好地展现巾帼力量。

       团县委:针对巡察反馈的三个方面21个问题,制定了21项整改措施,已全部整改完成,完善制度5项。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长抓不懈,立足长远巩固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各项工作。

       城市管理监督局:针对巡察反馈的三个方面31个问题,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和整改措施,成立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认真整改落实。共制定了41项整改措施,已完成39项措施29个问题的整改,还有2个问题在持续整改中,完善制度7项。通过巡察整改,全体干部队伍政治理论水平得到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得到加强,担当务实作风得到强化。以巡察整改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坚持从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成果运用,一体化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供销联社:针对巡察反馈的三个方面24个问题,制定了31项整改措施,已完成整改22个问题,还有2个问题在整改中。修订完善制度1项,提醒谈话6人。党组书记站位高、纪律严、宗旨意识牢、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加强干部日常管理,扎实落实廉政教育、提醒谈话制度。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真正把“一岗双责”、“守土有责”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先易后难、点面结合、有序开展巡察整改。

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资源县:把握政治巡察定位 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