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资源县:把握政治巡察定位 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摘要:为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资源县委积极主动作为,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强化政治监督。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正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彻底、高效推进问题整改。”近日,十四届资源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共发现问题564个,移交问题线索13条。资源县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各单位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在推进标本兼治上出实招,在净化政治生态上见成效,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

  为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资源县委积极主动作为,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强化政治监督。将“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纳入巡察监督内容,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在完成的十四届资源县委第一、第二轮巡察工作中,县委各巡察组共对18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共集中整改问题387个,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立健全制度144项,追回违规违纪款128480元。

  为了切实做好巡察工作,县委巡察办积极与县委组织部对接,在做好纪检、审计、财务等必需人员抽调基础上,注重从涉农部门、乡镇和县直机关单位有乡村基层工作经验干部中抽调,强化巡察队伍的专业性。并通过邀请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分别围绕相关监督检查重点进行授课辅导、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发现问题的能力。

  为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资源县委巡察办、巡察组会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采取实地督导和书面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同时,集中交办问题线索,有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实。根据巡察报告,将被巡察单位推动问题解决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紧盯影响整改实效的关键环节和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做深做实整改日常监督,建立健全整改制度机制,狠抓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十四届资源县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资源:巡察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