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资源县:压实整改主体责任 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作者:滕春香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巡察组当即将问题反馈给相应乡镇党委和县农业农村局,要求压实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办法,推动问题整改。

       日前,资源县委第一巡察组对该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常规巡察时,发现该局组织实施的一批公共厕所项目存在建成后闲置、管理缺位等问题。巡察组当即将问题反馈给相应乡镇党委和县农业农村局,要求压实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办法,推动问题整改。
  在巡察组的督促推动下,相关乡镇、村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对策,落实公厕保洁工作。县农业农村局也组织开展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提高镇村干部职工的思想意识。同时,对全县范围内的公厕进行排查,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加强沟通,制定公厕管理制度,公厕闲置、管理不善、使用率不高等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巡察整改好不好,关键在“一把手”。为牢牢抓住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资源县以“听取巡察整改情况汇报”为抓手,对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面对面传导压力、明确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见行见效。为运用好巡察成果,做细做实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确保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边巡边改”“应改尽改”“清零见底”,该县巡察机构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机构的沟通联系和协调配合,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据统计,在完成的十四届资源县委第一、第二轮巡察工作中,县委各巡察组共对18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共集中整改问题387个,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立健全制度144项,追回违规违纪款128480元。

资源:巡察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十四届资源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