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察故事丨迟发的补贴

作者:滕春香 程雪梅 赵水艳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群众利益无小事。在我们的跟踪督促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迅速收集缺少材料及对接相关单位,迟发的吸纳脱贫劳动力(含监测帮扶对象)就业补贴也在一个多月内发放到位。

  “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们这个补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发下来哩。”日前,我们巡察组在对之前走访的就业帮扶车间进行电话回访时,资源县车田苗族乡就业帮扶车间负责人刘大姐激动地对我说。

  今年二月底,十四届资源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我们组进驻资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查阅该局整理的就业帮扶车间吸纳脱贫劳动力(含监测帮扶对象)就业补贴工作台账过程中,我们发现了相关数据的异常。

  “这个就业帮扶车间吸纳脱贫劳动力(含监测帮扶对象)就业补贴按照规定应该按时到位,你们发放到位了吗?”我们向该局管理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

  “应该已经发放了的,只是材料没及时整理好……”相关负责含糊其辞。然后又拿出了前几年的台账说道,“你看我们之前的台账就做得很好。”

  “是材料没及时整理?还是补贴确实没发放到位?”怀着疑问,第二天,我们带上历年来的就业帮扶车间统计表,对原来申请吸纳脱贫劳动力(含监测帮扶对象)就业补贴的车间进行逐一走访。

  经走访调查发现,2021年的吸纳脱贫劳动力(含监测帮扶对象)就业补贴已经发放到位,而2022年提交申请的还有40多万补贴没发放到位,有的车间甚至不了解吸纳脱贫劳动力(含监测帮扶对象)就业补贴的申请流程。

  核实情况后,我们组立即组织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召开会议。

  “为什么有的申请过了大半年了,还没有将这些补贴发放到位?”巡察组长在会上问道。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领导解释说:“有些资料还没整理好,加上县财政紧张,所以暂时还没支付……”

  “那你们要抓紧时间跟相关部门对接,尽快把补贴发放到位,以免造成负面影响。同时,要充分利用好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做好企业服务,推动就业渠道拓宽,带动脱贫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了解了事情的原委,我们当即督促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问题进行立行立改。同时,要求该局切实履职尽责,加强相关政策的宣传,突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强化保障、靠前服务,切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面推进全县的乡村振兴。

  群众利益无小事。在我们的跟踪督促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迅速收集缺少材料及对接相关单位,迟发的吸纳脱贫劳动力(含监测帮扶对象)就业补贴也在一个多月内发放到位。

十四届资源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资源县:加强督导提升巡察质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