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资源县:“传帮+带学”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善用管用”

作者:曾春芳 邹雨芯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资源县“传帮+带学”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善用管用”。

  “同志们,信访件经过领导批示后,信访室再根据批示意见,将信访材料线上线下同步移送到相关的纪检监察室。你们要在两个工作日内在处置子平台进行签收、受理和办理,具体操作步骤是这样的……”这是日前资源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对该县处置子平台操作人员,进行现场操作培训时的一个场景。

  目前,随着处置子平台的推广、应用,检举控告问题线索在受理、办理、处置、反馈等环节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得到进一步提升,服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效能进一步发挥。

  今年来,为了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应用处置子平台动能,资源县纪委监委创新举措,利用“传帮+带学”的模式,有效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向“善用管用”推进。

  传帮实操,现场培训。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信访部门主动对接各案件承办部门,加强互动,针对平台使用人员“不想用、不敢用、不会用”的实际情况,上门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传帮+带学”指导。通过一个个信访件签收、受理到办理全流程,进行实操培训,不断提高纪检干部应用平台的能力和水平,从而实现信访举报线上线下同步有“回音”。

  带学理论,促进平台应用。该县纪委监委信访部门将《检举举报平台处置子平台操作使用手册》打印成册,发放给各子平台的操作人员,并带他们熟悉子平台的操作流程;组织相关人员,带领他们学习相关考核办法,提高使用部门运用子平台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推动信访举报在处置子平台终端闭环管理。

  传带骨干学,实现善用管用。为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善用管用”,该县纪委监委专门组织一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形成使用处置子平台的业务骨干。对新接触使用子平台的人员,从理论、实践、操作等方面进行“直接帮带、互动学习、研究探讨”,做到“扶上马、送一程”,确保各个处置子平台规范、高效、安全运行,有力推动该县信访举报信息化建设稳步发展。

河口瑶族乡纪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打通“最后一公里”
资源:督促问题化解 为群众排忧解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