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河口瑶族乡纪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打通“最后一公里”

作者:莫甲艳 赖江珑
来源:河口瑶族乡纪委
摘要:2022年1月20日农历腊月十八赶圩日,河口瑶族乡纪委借农民工返乡过春节购买年货的契机,在乡集镇中心组织纪检干部开展阳光信访举报工作宣传。

   “这一次下来赶圩收获大啊,你们纪委工作人员给我们发放阳光信访举报指南,耐心为我解释指南内容,让我明白了你们纪委监委是管哪些,原来山林纠纷是要林业部门才能最终解决的,感谢你们。”曹大爷对正在发放宣传单和便携式购物袋的工作人员说道。

       2022年1月20日农历腊月十八赶圩日,河口瑶族乡纪委借农民工返乡过春节购买年货的契机,在乡集镇中心组织纪检干部开展阳光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积极性和增强群众对党员干部监督的有效性,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

      “以前有问题就直接来找纪委,纪委同志说不在他们受理范围之内时,我们还会生气,觉得就是纪委的事,现在通过你们宣传,我们才明白自己反映的问题确实不属于纪委监委的受理范围,错怪了纪委的同志。”在看完宣传单内容后有群众表示。

       在宣传过程中,乡纪委干部重点向群众介绍用手机扫二维码网络举报方式,“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宣传单上这个二维码,动动手,不出户就能举报发生在您身边的违纪违法行为。”群众通过扫码,就可以查看网上举报须知、相关法律法规、举报查询及相关案例。

       这次阳光信访举报指南宣传加强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工作程序、举报办法等宣传力度,推进河口瑶族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据统计,此次阳光信访举报指南宣传活动共发放信访举报宣传资料及宣传购物袋200多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

河口瑶族乡纪委工作人员正在发放宣传单和便携式购物袋。石身耀/摄

资源县:多措并举抓实信访举报宣传, 引导依规依法有序举报
资源县:“传帮+带学”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善用管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