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龙胜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作者:李群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1月11日,龙胜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1月11日,龙胜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出台《条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条例》综合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经验、重要成果、重要要求,必须高度重视、深化认识、提高执行水平。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条例》的主旨要义,重点把握纪委的职能定位、领导体制、产生和运行、任务和职责、自身建设和监督等方面内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新的起点,全面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示范引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学细悟、以身作则,自觉把《条例》作为日常行为规范。要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监察法》、《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起来,将《条例》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强化对《条例》宣传,形成学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学思践悟。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形式,对《条例》原文进行深入系统学习,做到熟练掌握、融会贯通。要强化自身建设。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行《条例》规定的任务职责,强化自我约束,带头守纪、依规执纪,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平乐县:“八小时内外”无缝监督 织密监督防护网
资源:“四抓四筑牢”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地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