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口: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

作者:莫甲艳
来源:河口瑶族乡纪委
摘要:河口瑶族乡纪委组织乡财政所、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现在的政策真是好!我们种田的有耕地补贴,种稻谷的有粮食补贴,而且你们还亲自来核实我们是否真正领到手,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日前,河口瑶族乡纪检监察检查组深入到该乡葱坪村村民家中检查“一卡通”落实情况,唐大妈激动地对检查组人员说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县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范资金使用管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河口瑶族乡纪委组织乡财政所、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当天,河口瑶族乡专项检查组人员深入所辖的行政村,对每个村采取随机抽取三个村民小组,每个村民小组随机抽取5户的检查方式,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在走访中,检查组人员与农户亲切交淡,并详细询问了群众对惠农惠民政策的知晓率、“一卡通”办理情况及粮食补贴、耕地补贴等资金的发放情况,核实农户”一卡通”资金发放数额与名称是否相对应。

       通过抽查30户群众了解发现,个别群众由于地处偏远,没有及时去银行查看金额,工作人员已告知其尽快去银行查看,其他群众都知晓相关的补贴政策,也表示已经足额领取到位。

       据了解,2021年来,河口瑶族乡落实各项惠农资金的兑现,认真如实核对耕地保护补贴面积4422.47亩,并及时上报,兑现补贴资金432960.53元;申报核实稻谷目标价格补贴面积1357.19亩,兑现459户补贴资金45296.39元。今后,河口瑶族乡纪委将继续加强对惠农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专项监督,将“一卡通”专项治理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以及加强作风建设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专项监督有机结合,从严从重查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腐败问题,确保财政补贴资金及时、安全、足额到人到户,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

河口瑶族乡纪检监察组人员在村民家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李资汝/摄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召开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加强多方联动 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