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察故事丨巡出一条“顺心路”

作者:滕春香 秦路华 黄伶俐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日,资源县委第二巡察组在中峰镇上洞村开展巡察整改回访时,村民李大叔激动地对巡察干部们说。

  “我们盼了7年,这条路可算修好了,不但保障了来往车辆的安全,也不用担心山上的竹子运不出去了,你们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近日,资源县委第二巡察组在中峰镇上洞村开展巡察整改回访时,村民李大叔激动地对巡察干部们说。
  一条乡村道路,老百姓为什么盼了7年之久才修好?事情要从资源县开展第十四届第三轮巡察说起。
  2022年8月底,资源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中峰镇上洞村开展巡察工作时,发现该村进村道路大绿水路段存在路面凹凸不平,甚至出现错层断层等现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这条路一边靠山,另一边靠河,路面还坑坑洼洼的,晴天开车都够呛,要是下雨天,这条路的安全隐患更大啊!”进驻上洞村的第一天,巡察组便收集到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
  巡察组经过走访调查了解到,从爱鸟界至上洞村大绿水路段是上洞村进出村的主干道。2015年,因修建高速公路工程施工,导致该道路被损坏,路面变得坑坑洼洼。尤其是每到汛期路上会形成很多积水深坑。因该村村委资金有限,导致该道路后续管护困难。2022年上半年,该道路又因遭遇特大洪水,路基被严重损坏,给村民进出造成极大不便。该村也曾向上级相关部门反映过该问题,但因资金短缺等原因,道路修复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巡察组本着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原则,及时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请示,将该事项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进行督办。同时,积极向中峰镇党委及县财政局反映这一问题,并作为中峰镇党委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反馈,督促整改。
  中峰镇党委收到反馈后,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研究解决对策,并安排专人负责推动整改工作。最终,在县委巡察办的协调推动下,中峰镇成功向县级相关部门筹措到了项目建设资金80余万元。2023年初,该道路硬化项目立项,全长1.3公里,于2023年4月份正式动工修建,并于6月初全面竣工通车,自此,群众终于走上了“顺心路”。

巡察故事 | 造假的药材种植发放名册
资源县:巡察整改见实效 修通“民心路”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