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强化工程项目专项整治

作者:黄湖霞 唐琳君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您好,我们单位想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借阅相关材料需要什么程序?”自2023年12月资源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以来,资源县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多次接到各单位借阅警示教育片的电话。

  “您好,我们单位想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借阅相关材料需要什么程序?”自2023年12月资源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以来,资源县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多次接到各单位借阅警示教育片的电话。

  2023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监督、办案、整改、警示、治理协同推进,在责任落实、专项监督、案件查办和以案促改上不断探索实践,以“四强化”抓实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斩断领导干部伸向工程建设领域的权力黑手,助力资源县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向优。

  工程建设领域是反腐败重点领域之一,其涉及面广、资金密集、审批权力集中,腐败问题易发多发。该县纪委监委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采取“室组”联动的方式,对全县40个重大项目推进、国道G241资源镇段改造工程进度、修正医药大健康产业园进展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提升整治成效,该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项目一线,从项目审批建设到验收全链条、全要素、全环节跟进监督,督促协调有关部门主动作为。截至目前,共走访12批次,收集意见建议18条,推动解决工程项目问题23个,开展政治监督62次,重点纠治政治站位不高、服务意识不强等营商环境领域作风顽疾问题28个。

  加强警示教育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举措,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清廉桂林•资江清源”网站及公众号的信访举报平台,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典型案件进行通报曝光,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干部摒弃“看戏”心态,强化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促改。

  截至目前,该县纪检监察机关排查涉及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线索31条,立案27件,助推全州(才湾)至资源(梅溪)公路建设,国道241资源至梅溪段顺利完工。

资源县:压实主体责任 做实专项治理
手记丨推动解决用水难问题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