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强化部门联动 严查“涉酒违纪违法”问题

作者:邹雨芯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4月19日晚,资源县纪委监委联合该县交警大队在全县开展“夜查酒驾醉驾”专项行动,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行为,弘扬新风正气,狠刹歪风邪气,4月19日晚,资源县纪委监委联合该县交警大队在全县开展“夜查酒驾醉驾”专项行动,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

资源县召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邹雨芯/摄)

       当晚,该县“夜查酒驾醉驾”专项行动分为3个组,在该县资中桥头、党校路口、旺田路段等人员密集地,对过往机动车的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做到逢车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该县纪委监委派出工作组全程监督参与此次执法行动,并认真核对每位涉嫌酒驾醉驾的驾驶员身份信息,既监督交警执勤人员的执法行为是否规范,又监督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是否有酒后驾车等行为,切实提高了夜查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警力和纪检监察督查人员60余人,共检查过往车辆700余辆,查处酒驾9起,涉及公职人员1起,查处其他交通安全违法行为28起。

交警执勤人员对过往机动车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邹雨芯/摄)

       据了解,为深入扎实开展“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该县召开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全面推进“涉酒违纪违法”问题常态化专项整治,从3月初至6月底,重点针对“酒前”“酒中”“酒后”三个关键环节,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集中开展为期4个月的重点整治,之后,将转入常态化治理,形成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的长效机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者“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公开曝光一起,从严从快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以高压严打态势切实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

       据悉,该县一直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三年来共查处“涉酒违纪违法”问题47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共42人,诫谈话勉3人,涉及科级领导2人。

资源县:全面推行“一把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制度
资源县督促部门联动开展“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行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