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督促部门联动开展“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行动

作者:邹雨芯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资源县部门联动开展“夜查酒驾醉驾”专项行动。

       为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狠刹歪风邪气,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行为,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4月19日晚,资源县纪委监委联合该县交警大队在全县开展“夜查酒驾醉驾”专项行动,为全县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敲响警钟,强化警示震慑。

该县纪委监委与该县交警大队召开部门联动行动部署会。邹雨芯/摄

该县交警执勤人员在认真听取行动前的纪律要求。邹雨芯/摄

  当晚,酒驾醉驾夜查行动主要在该县资中桥头、党校路口、旺田路段三个人员密集点开展。行动中,该县交警执勤人员利用酒精检测仪对过往机动车的驾驶员进行检测,重点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做到逢车必检、驾驶人必测,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该县纪检监察督查组人员在查看交警执勤人员的执法情况。邹雨芯/摄

该县交警执勤人员在利用酒精检测仪对过往机动车驾驶员进行检测。邹雨芯/摄

  同时,交警执勤人员不断提醒被检查车辆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抵制酒后驾车行为,倡导安全驾驶。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人员全程参与专项行动,认真核对被查人员身份信息,对检查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既监督交警执勤人员的执法行为,又监督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后驾车等行为,切实提高了夜查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该县纪检监察督查人员在查看执法情况。邹雨芯/摄

该县交警执勤人员在认真执法。邹雨芯/摄     

  据了解,此次联合夜查行动,共出动警力和监督检查人员60余人。截止当晚22:00时,检查过往车辆700余辆,查处酒驾9起,其中公职人员1起;其他交通安全违法28起。

  下一步,资源县将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对涉酒违纪违法问题集中开展整治至6月底。之后,将转入常态化治理,形成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的长效机制。重点针对“酒前”“酒中”“酒后”三个关键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治理。同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者“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公开曝光一起,从严从快处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以高压严打态势切实维护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资源:强化部门联动 严查“涉酒违纪违法”问题
资源县:加强专责监督与民主监督联动协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