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加强专责监督与民主监督联动协作

作者:王威 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资源县加强专责监督与民主监督联动协作。

资源县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与县政协民主监督联动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现场。滕春香/摄

      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与政协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形成监督联动、职能互补的综合优势和整体效应,全面推进清廉资源建设, 4月28日,资源县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与县政协民主监督联动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该县行政中心621会议室召开。该县政协主席容小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县政协、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讨论研究了《资源县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与县政协民主监督联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资源县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与县政协民主监督联动协作工作月度安排表》,确定了县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与县政协民主监督联动协作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的有关事项。

与会人员在讨论联动协作相关事宜。滕春香/摄

       会议指出,县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与县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联动协作是顺势而为、有章可循、力求实效的创新之举;是资源整合、刚柔相济的有效协作形式;是促进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党员干部严守纪律、依法从政、廉洁自律、勤政高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全力推进清廉资源建设、“两个保护”、建设世界级旅游小镇的的重要举措。县纪委监委和县政协要加强成果运用,注重典型引路,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进机制创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县纪委监委和县政协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协同监督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总体工作部署上来,构建科学高效的联动协作机制,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与民主监督1+1大于2的协作配合优势。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协同监督的方式方法,切实扛稳抓实协同监督的责任,通过加强联动检查、加强联合调研、加强政风行风评议、加强社情民意提案监督,汇聚监督合力,全力护航资源县政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资源县督促部门联动开展“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行动
资源县:聚焦“非法采石采砂”强化监督 护航秀美资源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