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聚焦“非法采石采砂”强化监督 护航秀美资源

作者:邹雨芯 王威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资源:聚焦“非法采石采砂”强化监督 护航秀美资源。

    “您好!我们在暗访资源镇相关采砂场时,发现有些采砂机器和运输车辆还在运作,听他们说是在处理存货,没有生产,请你们再来核实一下情况……”这是前不久,资源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暗访组发现问题后,及时向该县整治非法盗采山砂(采石、挖砂)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相关情况。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扎实推进非法盗采山砂(采石、挖砂)问题整治,资源县纪委监委聚焦“两个维护”,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强化日常监督,紧盯重点部门、关键环节,扎实深入一线开展“非法采石采砂”实地专项监督检查,并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辖区内非法盗采山砂、违规侵占基本农田、非法排污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为该县坚持“生态优势金不换”守护“金山银山”,打造世界级旅游小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我们把非法采砂采矿等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纳入政治监督清单,作为政治监督重点,加大实地督查、明察暗访等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乡(镇)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杜绝非法采砂采矿问题发生。”资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1以来,资源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切实聚焦“两个维护”,紧盯“一把手”和班子成员,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通过做实日常监督,加强派驻监督,强化专项监督,深化政治巡察,精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政治偏差,强化非法采砂采矿的监督;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带动形成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非法盗采山砂(采石、挖砂)问题专项整治督查共20余次,发现和移送相关问题线索15条。

  为强化政治监督,助推资源县重大项目建设,护航秀美资源,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高度重视该县涉及打造世界级旅游小镇的重大建设项目,多次实地对八角寨景区提升改造项目、丹霞小镇、县中医院建设项目、国道G241梅溪至资源段改造工程等自治区和市重大项目进行实地走访和督查。在督查中发现四个项目建设存在问题15个。为妥善解决存在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督促各职能部门加强履职尽责。如针对该县中医院建设项目因连续暴雨后泥土冲刷,造成周边农田、鱼塘、养殖场损失赔偿问题未能及时妥善解决,导致村民阻工5个多月,严重影响项目实施进度的情况,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召开项目推进会,并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加强对相关职能部门在重大项目建设中是否认真履职、是否担当作为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并要求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妥善解决群众诉求。最后确保了该项目恢复正常施工。

  目前,在资源县纪检监察机关的强力监督下,资源县隘门界森林公园、资江漂流(中峰段)、沙洲公园等一批打造世界级旅游小镇的重点旅游项目正在稳步推进。(资源县纪委监委)

资源县:加强专责监督与民主监督联动协作
资源县纪委监委聚力“三聚焦” 推进清廉资源建设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小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